首页 剧院之窗 剧院动态 党建园地 在线视听 媒体聚焦 名家荟萃 优秀剧目 精彩瞬间

河北梆子《李保国》复排首演:三朵梅花同台献艺

2017-06-22 09:54:30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河北新闻网讯(记者牛二亮)4月8日晚,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《李保国》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上演,这也是继该戏复排后的首次演出。石家庄第四十中学的师生与家长到场观看了演出。

在介绍完李保国生平事迹后,演出拉开序幕,剧目新融入了李保国带领岗底村父老乡亲们手握锄头、开山造地的片段,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李保国当年撇家舍子、全身心投入到造福太行山区百姓的感人场景。

现场的学生们时而被剧情的俗语逗笑,时而被感动的热泪盈眶。来自石家庄第四十中学的初一学生龚心怡与母亲一同前来观看演出,龚心怡感言道:“以前听说过李保国的先进事迹,用河北梆子来演李保国这一新颖形式,让我看完演出后更深入学习了李保国精神,今后要把李保国精神投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来。”

“我是南方人,很少接触河北梆子,今天来接受一下传统戏曲文化和李保国精神的双重洗礼,感触很多。”龚心怡的妈妈说道。

此外,在《李保国》复排后的首次演出舞台上,不仅有许荷英、邱瑞德两位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参演,还吸引了另外一位“梅花”奖获得者吴桂云。“三朵梅花”同台献艺,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。

据了解,从4月8号开始,复排后的河北梆子《李保国》将在石家庄河北会堂连续演出三天。

责任编辑:牛二亮

版权所有 ©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 Allright Reserved 2017

地址: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东风街道建设南大街26号 邮政编码:050000 电话:0311-85259825

备案序号:冀IPC备13017863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