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剧院之窗 剧院动态 党建园地 在线视听 媒体聚焦 名家荟萃 优秀剧目 精彩瞬间

青春版河北梆子《桃李梅》亮相吉林长春 收获好评

2017-07-05 14:54:41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演出剧照

演出剧照

演出剧照

河北新闻网讯(记者牛二亮)6月27日,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携河北梆子《桃李梅》亮相吉林长春“花开桃李梅”——十地方戏曲剧种《桃李梅》同城汇演活动,吉林省、市各文艺院团,戏迷票友以及外宾共千余人观看演出。

据了解,《桃李梅》是吉剧代表性保留剧目,自1960年首演至今,演出4000余场,先后被豫剧、评剧、越剧、黄梅戏等几十个戏曲剧种移植,在国内戏曲界占据重要地位。此次汇演活动整合吉剧、豫剧、越剧、评剧、秦腔、闽剧、河北梆子、吕剧、胶州茂腔、唐剧共十个剧种的《桃李梅》来吉林长春进行展演,共献华彩。

《桃李梅》讲述了明朝三镇总兵方亨行强行逼婚集宁县知县袁如海二女玉李,玉李之母封氏大怒,在三女玉梅支持下,智斗总兵,最终惩治恶霸,又成全了玉李、玉梅美满婚姻的故事。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《桃李梅》剧组近80人的演出团队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,台下掌声雷动、连绵不断。

演出剧照

演出剧照

“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于1979年移植吉剧《桃李梅》并开始排演,30多年来已经演出1000多场,剧中塑造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。此次来吉林演出,既是向其他兄弟院团交流与学习,同时也是为了向吉林的戏迷朋友们汇报。”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李平芳说。

据介绍,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本次复排《桃李梅》由张克海执导,以苏娜、王萍、赵璇、相增平、扈晓波、张雷、安拴成等中青年演员为主演出,堪称河北梆子《桃李梅》的青春版。

此外,6月底,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还将参加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重建10周年纪念演出活动。

 

责任编辑:牛二亮

版权所有 ©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 Allright Reserved 2017

地址: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东风街道建设南大街26号 邮政编码:050000 电话:0311-85259825

备案序号:冀IPC备13017863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