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剧院之窗 剧院动态 党建园地 在线视听 媒体聚焦 名家荟萃 优秀剧目 精彩瞬间

河北梆子《六世班禅》亮相承德话剧院

2018-04-28 16:48:51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4月27日晚,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、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河北梆子《六世班禅》在承德话剧院大剧场上演。图为演出剧照。

河北新闻网讯(记者牛二亮)4月27日晚,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、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河北梆子《六世班禅》在承德话剧院大剧场上演,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。

河北梆子《六世班禅》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根据话剧《班禅东行》改编而成,著名导演曹其敬执导。该剧演员阵容强大,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、国家一级演员邱瑞德饰演六世班禅,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、国家一级演员刘凤岭饰演乾隆。该剧讲述了六世班禅为维护民族统一,历时一年有余,不畏艰难,冲破重重阻力,行程万里,前往避暑山庄觐见乾隆皇帝的伟大行程,讴歌了六世班禅为维护祖国统一所做的贡献,展现了其坚守“庄严国土,利乐有情”坚定执着的崇高爱国情怀。

据了解,该剧于2013年成功首演,至今已演出60多场,并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“五个一工程”奖、第十二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、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等多项奖项。

此外,4月28日晚,河北梆子《六世班禅》将继续在承德话剧院上演。

责任编辑:牛二亮

版权所有 ©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 Allright Reserved 2017

地址: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东风街道建设南大街26号 邮政编码:050000 电话:0311-85259825

备案序号:冀IPC备13017863号-1